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总会动态

我会派员出席“会计欺诈与反欺诈:基于监管视角”学术论坛

 

    2015年1月11日,我会潘晓江同志应邀出席了在西安举办的“会计欺诈与反欺诈:基于监管视角”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院、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美国贝克尔专业教育机构联合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教授、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Michael A. Decker先生以及美国贝克尔专业教育机构副总裁Matt Kinnich先生莅临大会并致辞。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际关系部总监Jim Knafo先生、毕马威(KPMG)高级合伙人芮怀涟先生和王诗仪女士、美国贝克尔专业教育机构亚太区业务总监黄赞东先生、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张俊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黄丽英副教授等7位中外嘉宾发表主题演讲。来自陕西省内外高校和企业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在市场经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和会计实践中,欺诈与反欺诈是一对随机发生和长期存在的矛盾。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的逐步深入,公司企业为了寻求新的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空间和资源,一方面越来越多地从海外进入中国,一方面又越来越多地从中国走向海外。尽管各国公司企业的发展程度和管理水平不一,各国资本市场的成熟程度和监管能力也不同,但都毫无例外地需要面对各种欺诈的挑战,毫无例外地需要会计专业提供的反欺诈服务。
 
    本次论坛立足资本市场监管视角,围绕会计欺诈与反欺诈的专题,邀请国内外理论和实务两方面的专家,共同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大会的主题演讲人,既有美方专家,也有中方专家。主题演讲内容涉及阻止和发现财务欺诈过程中有关监管环境、公司治理、审计分析技术、会计事务所风险控制与责任、企业盈余重述等热点问题。本次论坛内容充实,信息丰富,为会计理论界与实务界进一步推动关于会计领域中欺诈和反欺诈问题的研究,进一步了解国际上,尤其是美国在资本市场会计监管和会计理论与实务方面的新动态、新进展、新方法,进一步了解国内在资本市场会计监管和会计理论与实务方面的新环境、新经验和新思路,都提供了良好有益的专业交流机会。
 
    对于我会派代表参加会议,西安外国语大学和美方合作机构都非常重视。在会议结束前,西安外国语大学特别感谢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对这次论坛的宝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