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总会动态

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120日,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成立大会暨青海省会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宁隆重召开。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林池、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郭宝正,青海省财政厅厅长党明德、副厅长王建勋、省社科联秘书长李平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青海省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政厅副厅长多杰主持。
截至会议召开,福建省会计学会(福建省总会计师委员会)、北京总会计师协会、辽宁总会计师协会等二十余家兄弟协会(学会)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会议宣读了青海省民政厅《关于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以及部分兄弟协会(学会)的贺信,分别宣读并审议通过了《青海省会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成立暨青海省会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办法和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了《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章程(草案)》、《青海省会计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以及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和会计学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与原有的青海省会计学会,实施“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架构。
会议召开了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和会计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财政厅副厅长多杰当选会长,交通厅副厅长陆宁安、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陈有凯、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海瑞当选副会长,王海瑞兼任秘书长。
多杰副厅长在当选会长后发表了讲话,他说,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成立大会暨青海省会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得到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省民政厅和省社科联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刘红薇会长还专程来青海指导工作。他表示,今后将按照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和会计学会(简称“两会”)的不同职责和定位,充分发挥服务、协调和管理的功能,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务实创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与时俱进,紧跟财政会计改革发展步伐,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工作;三是凝聚人才,发挥优势,组织好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四是搭建平台,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会计人员素质;五是做好表率,引领当选理事热爱会计事业,热心协会工作;六是精心服务,抓好两会内部建设和管理,增强执行力。他表示,新形势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将与广大会员和全省会计工作者一道,抓住当前财政会计改革发展的机遇,围绕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创造性地开展两会工作,为青海会计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林池发表讲话,他说,我受刘红薇会长的委托代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来参加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的成立大会,我谨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协会成立和总会计师事业发展的青海省政府、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和省社科联的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目前东部和中部地区不少省(市)还没有成立总会计师协会,青海在推进总会计师协会建设方面,走在了很多发达地区的前面。
他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省8.7万名会计从业人员,更好地服务于青海的经济和财政工作。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部署,今后行业协会将承担更多的职能,协会迎来了开展工作的大好时机。在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环境下,希望协会能够切实发挥作用,大力加强加快管理会计改革,帮助企事业单位苦练内功,发挥单位管理人员、特别是财务人员的作用,为企业加强管理、提高效益作出贡献,确保经济在新的常态下稳定地发展;第二,希望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及其他兄弟省份协会经常交流沟通,互通有无,把青海总会计师协会在开展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地传达给兄弟协会,同时,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的联系,共同为国家的会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第三,希望财政厅今后继续支持关怀协会的工作,帮助协会把工作开展好,同时,协会也通过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青海省的财政工作。
青海省财政厅党明德厅长发表了《增强使命服务改革开创会计行业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说,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成立和会计学会换届大会隆重召开,是青海会计界的一件盛事。他指出,推进管理会计体系是提升单位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时代要求,是推动会计事业上台阶的重要手段,必须全面深刻地认识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
他强调,应该充分发挥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和会计学会在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首先要发挥智力优势,推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一是结合青海实际,研究青海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并建立相关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储备人才资源。二是以打造高层次会计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别、各层次会计人才队伍建设。三是通过发展和培养管理会计人才,推动会计人员从单纯记账者向理财者、管理者、决策参与者提升。其次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管理会计理论研究。一是利用自身资源,架起总会计师与政府、社会联系沟通的桥梁,组织沟通交流,丰富理论体系,确保理论研究的前瞻性。二是立足实践,组织管理会计经验交流、案例分享和示范推广。三是发挥各分会和行业协会基础作用,优势互补、密切配合,促进会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再次,要加强自身建设,为服务改革筑牢基础。一是发挥好桥梁和平台作用,为会计理论繁荣和学术进步提供组织保障。二是为会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体现价值,凝聚人才。三是各级财政部门要重视总会计师协会和会计学会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服务和组织保障。
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青海省总会计师协会是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成立的第一家地方协会组织,不仅能够有力地推动青海省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和总会计师事业的发展,更将在全国其他省(区、市)总会计师协会筹备建设中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