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全球视野

严惩黑心厂商 连胜文建言:法务会计双管齐下

 

 
华夏经纬网   2014-10-10 10:09:43   
 
    食品安全风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连胜文竞选总部昨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黑心油食安问题频传,让人民难以安心。连胜文指出,应该毫不留情地惩治恶质厂商,原则为“敢乱搞,就罚到倒,一个都不准跑!”。
 
    他提出,将力促台“法务部”成立“食品安全查缉小组”,另由“法务部”派“驻部检察官”及“查厂会计师”进驻台“卫福部”,针对食品厂商每个单据进出纪录仔细查核,就食品安全彻底调查。此外,连胜文也主张“重罚”,未来在台北市贩售的食品大厂都要缴交完整食品履历,明白清楚交代食品成分来源,对于食品履历有任何不足及违法者,台北市将立“专法”并予以重惩。
 
    他说,若对食品履历信息不足者,台北市政府将公告厂商信息及宣传,并呼吁市民抵制厂商所有商品。对于黑心油风暴受害店家及摊商,连胜文提出,未来台北市政府将专案协助,追究不良厂商到底,并协助受害摊商进行法律诉讼,保障小摊商权益,彻底追究厂商责任。
 
    他强调,不管大厂或小厂,绝对不容许任何心存侥幸的厂商进入台北市,打击黑心厂商,“不管打苍蝇,还是打老虎”,绝对都会打到底。
 
    有媒体指出前正义油品处长吴容合曾传LINE告诉友人“若这关过得了,就有东山再起的机会”,连胜文对此说,可依“行政罚法”第18条规定,对恶质厂商开罚,罚款没有上限,“赚越多,罚越多”,让黑心厂商一击倒地,绝无东山再起的机会。
 
 
 
来源:台湾“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