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认证机构
项目优势
报考条件
课程设置
课时安排
考试用书
证书样本
继续教育
证书签注
法务会计师
政策要闻
总会动态
项目动态
全球视野
授权专区
联系我们
业界新闻
 
首页 > 业界新闻

湖南省法务会计研究基地挂牌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何国庆)今天,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省检察院联合共建的省法务会计研究基地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挂牌。基地为我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国内由教育主管部门立项建设的唯一法务会计研究基地。它的成立将为检察、纪检、刑侦、财税、审计等相关部门和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科学决策、反舞弊、反假账、反腐败、反侵占和加强风险管理提供智力支持。
 
省法务会计研究基地集合了我省该领域研究的一批领军人才,他们将在法务会计、产权会计、司法会计诉讼和司法会计鉴定等4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依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招收培养法务会计方向本科学生,与相关高校联合培养法务会计硕士、博士生。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争取在3年建设期间,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内法务会计的学科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基地、实务支持基地、咨询服务基地,使法务会计科研水平在全国居于显著领先地位。